约尔

【宿伏】Nouveau vert(下)

.Abo生孩子文学,sv已婚,一些奇怪的流水账,(上) (中) 忘了或没看过的自己补一下

.原收录于cp28个人志《最后一朵樱花坠落的那天》,现一周年终于解禁啦哈哈!一直陆续有来问这篇结局的也是没想到(ao3前两天还有洋妞问😂

.全文1.3w,食用愉快,喜欢请给我❤️&👍🏻&评论(  ˃᷄˶˶̫˶˂᷅  )




“……那还真是可惜。”


银发omega楞了一瞬,随即又似乎颇为遗憾地笑出来,伏黑惠无法分辨那弯起的弧度是真是假,也完全不受无瑕艳光吸引,只是微微低了低头,和已经起身的丈夫一同向走廊尽头走去。五条悟看着他们的背影,嘴角保持翘起的弧度完美到虚假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“五条。”


女性alpha靠在医务室门槛上冷淡喊他,omega转头对她微笑,放下两条交叠的长腿起身走向惨白的房间。


“好好~那就还是像之前一样……拜托啦硝子。”


——咔哒。



两面宿傩跟着伏黑惠一路踱步下楼,对方全程没说话,于是他也从善如流的保持沉默,就这样走到一层廊道。阳光从教室窗轩投入走廊,照的空气中尘埃都纤毫毕现,这一层的学生也不知道是去训练还是出任务了,空无一人,安静的只能听见风吹绿叶与鸟鸣声。


走至某间教室门口时伏黑惠缓下脚步转头望向里面,诅咒随他一同看去,感到眼熟后稍微挑了挑眉头。


“在怀念?”


“……只是想起一点以前上课的时候。”


“是吗?”两面宿傩扫了一眼心事重重的妻子,估计还在考虑腹中咒胎的事情,从各方面分析流产无疑是最理智的做法,不过……



伏黑惠垂下目光,睫羽将鲜活翡翠遮的有些黯淡,这时旁边诅咒忽然动身,他抬头一看,发现丈夫已踱步进了自己学生时的教室。


“我记得是这个位置吧。”


两面宿傩经过后排某桌椅时停下,伸出手搭在木桌上,仔细看表面还有少量刀刻和涂鸦的陈年痕迹,“这是你画的式神?”


“……我没有在桌子上涂鸦的习惯。”


“明明画过的吧。”


鲜红复眼眨了两下,诅咒抬头望向还站在门口的人类,意料之中看到对方微怔表情后带点调戏意味的笑笑。


“毕竟,我和你也算当过一段时间的“同窗”不是吗?”


当年被另外两个小鬼撺掇着在桌上跟他们一起涂画,那副不情不愿的样子倒是让诅咒在生得领域中看的有趣,像个什么别扭的小动物似的。


伏黑惠听后愣了片刻反应过来,绿瞳中荡起一圈波澜,大概是没想到自己少年时代的课堂表现也在诅咒的视野之中。但那碧波很快沉寂下去,他望着桌边逆光伫立的丈夫,模糊想起当年虎杖和钉崎也是站在同样位置嬉笑,催促自己把玉犬画上去,那个时候宿傩也在看吗?


他的手下意识向腹部伸了一点,几乎无法察觉的程度,随即又收了回去。



像是什么默契似的,他们都没有提到处理咒胎的话题。伏黑惠知道自己是不愿意立刻面对,至于对方就不得而知了,他从来没猜透过丈夫的心思,现在也是。


但现实终将要面对。



收到医生的询问消息是几个时辰后,两面宿傩带着妻子走向医务室,伏黑惠全程一言不发,仿佛已经接受了所有安排,直到白色大门出现在眼前时他才停下脚步。


“那女人在里面等着吗?一起进去吧。”


他推门打算进去,这时发现刚才还在身边的人已经不见了,回头看伏黑惠还站在几步之外长椅旁,低头垂落的额发遮住了眼睛,看不清脸上表情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没人回答,两面宿傩感到对方情绪不太对劲便走过去又问了一遍。


“伏黑惠,发生什么了?”


依然保持沉默。


“伏黑惠?”


两面宿傩试图抬起妻子的脸,但没有成功,对方顽固地把头低下不说话,只能看见放在大腿两侧的手捏成拳,素白手背上青筋隐隐显现,似乎还在极轻微的发抖。


这下有点麻烦了,诅咒略皱一下眉,他很清楚伏黑惠不可能因为身体上的风险或疼痛而退缩,那导致这种情形的只有第二种原因了。


“伏黑惠,看我。”


人类依然没有反应,站在原地不动,看样子是卯足劲犟上了,两面宿傩叹了口气,又喊他的名字。


“惠。”



——他正在犯错,非常严重的那种。


伏黑惠很清楚的知道这件事对谁都没有好处,他自己也好,宿傩也好,咒术界也好,所有人,甚至包括那个正在孕育的胚胎。


虽然他本身也不是什么顾全大局的正义人士,如果是的话当年也不会让作为容器的虎杖悠仁活下去,更不会和诅咒搞到一起并在各种意义上搞出了人命,他只是凭自己的良心判断去做事,某种程度来说比他那外表吊儿郎当的老师更加放肆任性。


但这次不同,理性和良心都告诉他这是错的,只有感情死死拉住他的脚步发出哭泣。


——留下吧,我想要这个孩子。


但那是不行的,不是因为没谁知道诅咒之王和十影继承者结合会生下什么,也不是因为所谓咒术界的平衡咒术师的责任那些冠冕堂皇的东西,那些不过是借口,伏黑惠并不真正在意这些,禅院血统给予他除了术式还有一脉相承的疯狂,没有什么能阻止他做想做的事,只是——


他的丈夫,宿傩对他们的子嗣毫无感觉。


甚至有些反感吧?伏黑惠想起对方那时冰冷的眼神,感觉自己也似乎被冻住了。最重要的是这次就算他再任性也没用了,他可以要求对方不随意杀人,也曾经勒令诅咒和自己缔结契约,这些任性都被毫不犹豫满足了,但唯独这件事不行,他不可能让丈夫对自己的孩子产生感情,毕竟他甚至不曾尝试让两面宿傩对——



“你想要就留下吧。”


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他从混乱思绪中回过神理解这话的意思后先是一惊,可随后又觉得越发难过。


是这样了,宿傩永远会答应他的所有要求,包括那些自己说不出口的,诅咒之王过于了解人心,但这次不一样,他深呼一口气抬起头看向对方,感觉眼眶酸胀得发疼。



“……那没有意义。”


他想留下孩子因为那是和对方的结合产物,而不是自己对子嗣有什么需求,如果孩子的父亲对此毫无兴趣则根本没有意义。


“但你不是想要留下吗?”诅咒俯身对妻子说话,“如果你想那就去做吧。”


不过那样他便需要更仔细地保护和照顾妻子,为了防止突发情况接下来这段时间还是都带在身边比较好,对方咒术师的工作大概很快也没法继续了,天天呆家里也挺委屈他的,干脆先带出去玩玩好了?



“我想留下,但……”


伏黑惠看着面前那张云淡风轻的脸,他知道对方不会骗自己,既然赞同他的生育就不会反悔——正因为如此他能清楚知道诅咒对胎儿的毫不在意,alpha注视着他,血色复眼中没有任何波澜。


但他不能说出来,对诅咒提感情在本质上就是荒谬的,那样简直是绑架——当然两面宿傩不可能被任何人逼着做什么,包括自己——可他依然不能那么做,那样太过分了,宿傩又会怎么说呢?


他又想到自己,这个孩子在出生一刻大概就注定和正常的幸福无缘了,人咒混血的身份,不被父亲在意的现实,大概会被无视吧,他根本没有资格把对方带到这世界上。



对面诅咒看他滞了半天不肯说又把眼垂下了,叹了口气,蹲下高大身形仰头牵住妻子的手,心想回头真要教育教育对方这毛病了。


“你想要什么?伏黑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说话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不说我们就回去,或者你不想要了那就让那女人动手。”



大概知道实在无法逃避了,他终于动了动嘴唇。


“……一个人不好带小孩的。”


说完伏黑惠便觉得词不达意,但他本来已相当混乱,没有闲暇去考虑自己到底该怎么向非人alpha表达那苦涩的感情。


“孩子是要父母一起养的,虽然我小时候基本只有津美纪……但那不是对的,父母应该一起教育小孩,或者就算什么时候会突然分开,至少……”


——至少在诞生时是被期待的。



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了,这段话已经耗了所有力气,宿傩会觉得可笑吧?诅咒之王与人类的结合本就是奇迹,现在还企望对方关怀子嗣简直是痴人说梦——


“好吧。”


诅咒微微皱起眉头看向他,并没有不高兴的样子,而是更接近“有点麻烦啊”,伏黑惠在茫然中甚至怀疑他根本没理解自己答应了什么。


“你……知道我说的意思吗?”


“感情上无法理解”两面宿傩相当诚实地承认了,“不过,这就是你想要的话,那就这样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不满意?你应该很清楚诅咒的本质吧。”


“不,只是,为什么要做到这种程度?”


“因为你不是很想要这样吗?”


alpha歪了下头看过去,脸上是略带无奈的理所当然,天知道他当初也没想到会和对方走到这一步,诅咒之王又不是全知全能,某种意义上也是新奇的体验了,该说不愧是伏黑惠吗。



“……确定?这种事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。”


“也就是说你很清楚了?”


诅咒站起身抚上妻子的面颊,似乎已经没有之前那么苍白了,翡翠瞳在听闻对方反问后像刚反应过来似的有些无措,这也很正常,毕竟他还太年轻了,也不是有机会被父母教育长大的孩子,这点上并没有什么实际经验。


真好逗,秉性恶劣的非人alpha回忆了一下曾无意中在妻子任务中见过的AO夫妻,随后低头凑到对方说话。


“否则的话,到时候更向着我也说不定呢,毕竟会有诅咒的天性吧。”


他把嘴唇贴到雪白耳廓上,模仿人类夫妻关于孩子的憧憬说话,“‘比起母亲更喜欢父亲’……之类的?”


“……!”


面前人类迅速捂上耳朵转过脸瞪他,然而红晕依然从指缝漏了出来逐渐漫延到脸,碧眼里也有了生气,这样不是好看多了吗?两面宿傩又去揽他的腰,这次感到对方的身体已经基本不再僵直了。


“反正流掉你是不愿意的,那就只有两个选择了,和我一起养或者自己来,你要选哪个?”



这是什么问题,伏黑惠感觉整个人都有些茫然,想要吐槽的未免太多,本来这只是他单纯的任性,现在怎么被宿傩说的跟是他邀请自己去做这事一样?这算什么,对伴侣的体贴吗?


……不,也可能只是宿傩的一贯行事习惯吧,无论什么都会把掌控权拿到手里,包括这种即使是他大概也没什么经验的事情。


想到这伏黑惠忽然有点想笑了,他现在觉得之前那个恐惧痛苦到极致的自己确实是惊慌过头,不愧是诅咒之王,某种意义上他比自己无畏太多了。


“当然是一起。”


当然之后还会有很多问题等着他们去解决,这仅仅只是最基础的一个开始罢了,但他已经获得了对方的承诺,这足以给予人类坚持下去的勇气。



“家入医生不好意思,我们最后决定……”


“桌上是安胎的药,前两天那种战斗对咒胎还是有影响的,五条那边会减轻你的任务量,当然再过几个月就不能出任务了,平时让alpha多陪陪多做点有营养的东西,其他注意事项发你邮件了,回去记得仔细看,怎么了吗?”


“啊,不是,医生怎么知道我们会留下胎儿的?”


女性alpha从电脑前抬起头看他,beta的姿态依然削瘦安静,但眼中那种紧张又绝望的神色已经消失不见。大概是怕他有孕容易受春寒所以身上还披着件月白外衫,宽大的下摆一直垂至小腿,一看就知道是谁的衣服。


“就算是对孩子没兴趣的诅咒也不会拒绝妻子请求吧,毕竟你对他那么重要。”


“是……吗。”


“孕早期应该没有太大问题,身体或精神有什么不适都可以来找我,怀孕是个很复杂的过程,并不是所有事情都能靠反转术式解决的,还有差点忘了——”


家入硝子起身走过来把装有核磁共振影片的纸袋递给他,又轻轻拍了拍少年人肩膀,脸上露出了个很淡的笑容。


“恭喜你,伏黑君。”




二十分钟后。


轿车内伏黑惠看着不断闪光的手机屏幕有点不知所措,身侧诅咒不知道他在看什么,刚凑过来就一起被语音震了个痛快。


“伏黑!伏黑!!我听五条老师说你怀孕了!真的吗?!诅咒和人类居然真能……不对你身体还好吧?昨天晕倒是不是因为这个?有没有去家入医生那里看啊?”


好友声音震的伏黑惠头晕,他一边回复对方一边腹诽某人嘴巴之大,估计是刚从家入医生那里确定消息便通知了所有人,一时间各种短信邮件包括电话都打了过来,钉崎的声音好歹比虎杖克制一些,但在听到确认后也流露出惊喜意味,他跟对方说好明天来家里做客,又一一向同僚前辈道谢,差不多忙完后已经快到家门口了,这时他忽然发现一件事。


“奇怪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”还因为刚才差点被吵死而稍微拉开距离的诅咒看过来。


“没有津美纪的消息,一条都没有,现在这个点应该是没睡觉的。”


“只是那白痴漏掉了吧?”


“别这么说五条老师,而且我和津美纪以前在他的通讯录里都有标识,除非——”


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语凝在舌尖,伏黑惠忽然明白了对方的用意,那是曾经的监护人对看着长大的孩子最终成家生子的温柔和祝福。


——“去亲口告诉她吧,告诉爱你的家人你获得新幸福的好消息。”


一如银发Omega在他和宿傩订婚时所说的一样,只是那时他对这幸福心存迟疑且没什么概念,但依然那么做了。而现在……



这时车在熟悉的房屋门口停下,丈夫握住他的手牵人下来,伏黑惠反握住对方,同时呼了口气,准备点击手机通讯录上那个熟悉的号码。


“宿傩。”


“嗯?”


他想自己要不要说点什么,可想来想去还是没说出口,于是伸手揽住诅咒脖颈向下压了压,在对方低下头后轻轻吻上锋利颧骨上的墨色咒文。


“谢谢。”


随后便轻快跑开抢先迈入家门,门口灌木新生的青翠枝叶轻擦过他的小腿,嘴角上扬的幅度在听到身后alpha让他慢一点时又大了几分,手机正好接通了,女性温柔的打招呼声响起,伏黑惠把电话贴上耳廓,心脏因为雀跃加快跳动。



“姐姐,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说——”




end.



ps:

.后续当然是顺利生下来了,大概是双胞胎?像父亲的艳丽女孩和像母亲的清秀男孩之类的……其实我也不知道,大家可以自己想象。毕竟是“父母爱情”嘛,记录的也就是宿和惠之间的一些事情。

.最后结局看似有点突然(就是很突然吧)不过我觉得断在这里就可以,因为这件事已经按应有的方向发展,他们之间的距离拉近,在春天新生的希望顺利萌芽,这样就够了。

.本来有预计开前传长篇abo,但后来搞向哨去了()反倒是这个生孩子系列更到了floraison

.感谢阅读📖 喜欢欢迎转评&反馈(´・ᴗ・`)

评论(5)

热度(26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