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尔

【宿伏】Nouveau vert(中)

.除了生孩子几乎毫无用处的ABO设定(。

.@一吻赏英雄 的“父母爱情”点梗(为什么还没完真是奇了怪)很糟糕但尽力了,身为宿伏人不会搞生孩子可以说是耻辱,而且这章因为几乎都是心理描写画风愈发奇(辣)怪(鸡)……

.宿伏已婚背景,具体设定以后有机会再说(?)不是(完全)因为爱情结合的。

.永远的ooc




在被医生告知怀孕了的时候,我脑袋里好像什么都没想。


只是任凭对方触碰自己的腹部,耳边持续响起波澜不惊的女声,医生跟我说胎儿的发育情况,似乎又说没在那种激烈的战斗中流掉真是顽强。


声音从耳膜振入头颅反馈大脑,每个字都听的异常清晰,声带和唇舌向医生反馈说明白了,然而另一种奇异的割裂感却笼罩我的意识思维,外界和自己之间仿佛出现了一层玻璃,我无意识的摸上小腹,那里依然平坦,仿佛什么都不存在。



“……伏黑君,伏黑君?”


我竭力回过神来,抬头跟家入医生说不好意思,问她怎么了。


“没什么事,不过刚才跟你说的注意事项记得了吧?”


“啊,嗯,都记得了……”


她看着我,随后脸上露出个浅淡的笑,再次开口时的声音似乎比之前柔和了不少。


“伏黑君很喜欢这个孩子呢。”


“……哎?”


“因为你看起来挺高兴的样子啊”医生低头一边写检查单一边说话,似乎没察觉到我的无措,“刚刚也稍微笑了。”


“这是初步检查结果,你还有任务报告要做吧?下次和伴侣来再做一次彻底检查,还有其他很多东西Alpha也要知道。”



拿着检查结果向医生道谢后出了医务室,正巧遇上虎杖结束任务返校,他听说我战斗后昏迷被送回来问没事吗,我尽量不动声色的把检查单塞进口袋,对他说无妨。至于任务报告则用邮件发给了伊地知先生,我没有去见五条老师,因为任何身体情况在“六眼”面前都无从遁形。


做完这一切后我婉拒了新田小姐询问要不要顺路捎我一程的好意,独自一人走上了回家的道路。



我漫步在山林小路上,现在是四月中旬,春季的樱雪已经凋零,一路上树木纷纷抽出青葱的新叶,呼吸间清新空气让大脑混乱的思绪逐渐冷静下来。


——这个孩子很难留下来。


而我比谁都清楚这件事。


与其说之前自己没有要孩子的打算,不如说我根本就没想到作为男性beta真的能和男性alpha孕育后代,更何况一个是诅咒之王一个是咒术师,如果诞生不知道会引发什么争端。另外怀孕的话肯定无法正常做任务了,就像今天那样,即使用反转术式恢复咒术师的工作也至少要等分娩后才能继续,还有……


宿傩到底是什么想法?


我下意识放缓了脚步,左胸处传来一种奇怪的沉重感,心脏的重量在想到那个名字时似乎产生了变化,我深呼一口气,竭力吸入的氧气从喉管进入肺部与血液,让自己能够继续表面无事发生般一阶一阶走下去。


诅咒会考虑子嗣的事情吗?我不知道,我真的完全不知道吗?宿傩生前据说是没成婚的,但不乏有短浅之徒献给过他各色各样的Omega,记载下场几乎均是死无全尸,现世与咒术界暂时达成微妙平衡后,高层甚至也考虑过除暴力以外选择合适的……


我下意识皱眉不愿再回忆当时所见的景象,宿傩当然没碰对方,我们那时也没什么关系,只是我自己心胸狭窄丑陋,抱有见不得人的想法罢了。


另外虽然这么说大概违背了咒术师的立场,但是,我没有因为怀上和诅咒的孩子而感到任何反胃或厌恶,惊讶之后只剩下愈发沉重的心脏和脚步,明明是一览无余的平坦下坡,我却觉得疲惫的快走不动了。



“嘀——”


手机突然发出电话铃声,我从口袋拿出看到屏幕上赫然显示出的电人姓名有些诧异,点击接听,耳畔传来清冷的女声。


“伏黑阁下,打扰了,您还在咒术高专吗?”


“恩,发生什么事了?里梅。”


“容……虎杖悠仁刚才给我发消息说您今天任务时昏倒了,结束治疗后也还是比较憔悴的样子,宿傩大人知道后让我开车来接您,现在在山下路口等您过来。”


“……我知道了,很快就到。”


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虎杖会有里梅的号码,但让别人久等总归不好,我向前方走去,同时想着回去后到底怎么对丈夫开口。





意料之中的,宿傩不想要孩子。


这是相当正常的结果,原因对于诅咒之王来说也是合理的,我觉得自己似乎有很多话想说,可张口又觉得没有任何能说的。


我们离的很近半躺在床上,丈夫伸手覆上我的小腹,隔着衣服依然能感觉到近乎轻柔的温暖,这让我想起他曾用反转术式治疗我的时候,也是类似的触觉。然而明明是极炽烈的鲜红,现在的眼神却异常冰冷——我忽然觉得有些难过。


“不用担心。”


他这么说,大概是以为我在担心怀孕的影响,靠过来抱紧我又吻我的额头,怀抱和唇都温柔。他一直对我很温柔,如果忽略诅咒本质无论哪方面都是近乎完美的伴侣,我开始忍不住说任性的话,丈夫一一答应,然后又把头埋到他胸前,不想让他看见自己的表情。


随后在朦胧的月色中,被抱紧的温暖触感里,我陷入了和以往无异的安眠。





第二天跟家入医生联系,委婉说明考虑和意图后对方没有做什么劝阻工作,只是让我先把检查做了弄清楚现在的身体情况,约了下午时间后我们结束通话,宿傩在叫我去吃饭了。


后续的事情便是乏善可陈,我们一同进餐,更衣,出门,和医生见面后做各种检查,除了在车上提醒对方不要和五条老师打架外我基本没有再说什么,保持着这种沉默直到医生让我脱衣服查看,宿傩则听从她的示意去了外面回避。



大概是因为家入医生的专业性,即使按照指示脱下内衣显露私处时也并不让人觉得多少羞耻或不适,她戴上手套触碰裸露的皮肤,同时淡淡的跟我说话。


“不想要这个孩子?”


“……各种方面都不方便。”


“是吗,和两面宿傩商量过了?”


“恩,他不想要。”


“那你自己呢?”


“啊,刚才已经说了……”


“自始至终你都没说过不想要吧。”


医生淡然打断这种虚假的辩解,无视我的僵硬说下去。


“beta怀孕本来就困难,更何况还是和alpha,流掉的后遗症你家那位当然能替你解决,但如果想再怀上就不知道要多久了。”


“我尊重病人的意愿,因为你年龄还小情况也比较特殊所以提醒你一下,最后的决定权当然是属于你的。”


“只是,最好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。”



我几乎是无措的躺在病床上听医生说话,女性alpha讲完便开始到电脑屏幕前查看检查结果,剩下我思绪混乱的坐起身慢吞吞穿衣服,一只裤腿卡在膝盖处便停下了动作。


不知为何,我忽然想起自己的父母,他们两,尤其是母亲,在我的记忆里只剩下模糊到几乎从未存在的幻影了。我从未感受过别的孩子那些所谓的父母亲情,孺慕之爱,这并不是什么抱怨或遗恨,只是现实罢了。


说来倒也荒谬,在这两年和诅咒的婚姻生活中,我才终于逐渐体会到所谓家的安全感,被丈夫照顾的温柔,还有曾经怎么都不理解的幸福意味。而愈是回忆,对比便愈是明显,那些曾经晦暗不明的意识也愈发清晰起来。


——几乎没有得到过正常父母之爱的孩子。


——不被父亲期盼出生的人咒混血孩子。


——除了姐姐无所期望的孩子。


——连母亲都犹豫迟疑的孩子。


——孩子的我。


——我的孩子。


出生前就已经至少失去一半关爱的孩子,为什么还要自私的让它降生呢?只是因为母亲真的很喜欢这和父亲的结合产物,所以想留下吗?



我把衣服穿好,家入医生跟我说如果真决定不要的话今天就可以做,咒胎在发育初阶,想要通过手术流掉还是相当容易的。我点点头,推开门看见宿傩坐在长椅上发呆,另一边坐着相当熟悉的银发Omega——最强咒术师,也是我的老师,五条悟。


他在我跟丈夫说完话后打了声招呼,眼罩下目光似乎在我的腹部多停留了几秒,随后又笑了出来。


“需要下次给你推荐几个育婴用品的牌子吗,惠?”


“不,谢谢五条老师的好意”我听见自己平淡的声音,但又仿佛不是我发出的。


“大概是……不会用到了。”




TBC.


ps:

.目前新公开性别

虎杖悠仁  beta 

里梅  alpha  信息素:法国香水花(冬天盛开,花香浓郁,但全株含有多种有害生物碱,严重时可致命)

可以猜猜为什么虎杖有里梅的电话号码,答案下章公布。

.关于惠的童年,个人认为他可以说没得到什么父母之爱,母亲去世太早,父亲又是那种职业和性格。也许有人说甚尔爱他,某种意义上确实,但那又怎样?有人会送他上幼儿园吗,会拉着他的手教导他吗,会像绝大部分父母一样带孩子出去玩和陪伴他吗?

没做到的就是没做到,这是现实,仅此而已,不是对角色指责,我没那个兴趣(何况这篇还不是完全原著向

.还有因为wb有人误会所以申明一下😂惠成年了!成年了!真的成年了!文中19左右,就算你不相信我难道还不相信大爷的纯爱之力吗?

.好像第一次用惠主观视角,在挣扎犹豫和郁结之间找平衡真的😭目前写过第一人称里相对最不容易的,但因为剧情又是必要的😵

.如果喜欢请给❤或反馈,下章速度看反馈情况😌


评论(20)

热度(45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